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我的EQ和我的IQ


天气:东、西、北部早上下雨
心情:闷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几乎三两天起床时,从腹部到背部都一阵酸但不致于痛。感觉整个身体腹部胃、肠都在抽筋,酸酸的。加上前天和昨天也不时呕吐,唉!现阶段是广东话的所谓:“得闲死,不得闲病”,意思是可以死,但不能生病。尤其明天到礼拜天,我的工作是值班、主持TVB电视大奖记者会、出席晚上的大会颁奖宴。隔天一早拍戏、然后带TVB艺人。。我不是在“现”,也不是在埋怨。只是身体不适是关键,害怕自己无法给出好的表现,哪怕是值班时的表现,唉!

今天一位“友人”竟摆了我一刀,唉!很难以接受的一刀,因为我自认对这人还不错。其实摆这一刀,如果是因为想“教训”我,我不是“小人”,无需用这样的招数。明讲,更会让我尊重你,因为我始终是个懂得体恤友人的人。不过虽然失望,但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往正面看,毕竟这件事确实提醒了我,以后要机灵一点,对方可能忍我很久了,哈哈!当你是朋友的,应该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对待吧?所以我又学习到了,又经一智了。

有时别看我老是笑嘻嘻,好像很开心,没烦恼一样,哈哈!其实我很阿Q,有时被人“狗眼”、酸,我还是会“咕噜”地把这口气吞下,然后阿Q地用好的EQ去把事情往正面想,所以我才能如此每天开开心心地过。至少在空中我也是这样,哪怕我不舒服,你只会发现我比较少说话和开玩笑,但笑声依旧有,哈哈!

我没有什么抱负心,更没有所谓的报复心,哈哈哈!所以不会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因为我始终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我们人类是没有权利和资格去报复、惩罚别人的,除非触犯了法律而受惩。

加油吧!叶丽梅!

2 comments:

  1. ADD OIL! ADD OIL! Take care of ur health too.. HUGS :D

    ReplyDelete
  2. 哎哟,不舒服一定要快就医。。病从浅中医lei..
    要照顾好家人就要先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关心你的人担心or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