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现实

那天,收到一位回了加拿大的好友的email,他说他在那里得重新开始,学习、适应跟自己之前很不一样的工作和环境。看着他的email,我有很深的感触。认识他十多年,我知道他是热爱他之前那份工作的。无奈行情不好,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他被迫放弃所爱,跟现实低头。

反观我,如果你问我喜欢娱乐这一行吗?正在从事喜欢的工作吗?hm...我喜欢这份工作的性质和满足感,也庆幸自己一直都有贵人扶持着。但坦白说,我不是很能适应这圈子的一些人与事,有些虚假的人令人看了想吐。抱歉,这么说是很不礼貌,但我只是在比喻我的感觉。如果当你看到一些令你讨厌的人,那种只懂得见高拜、为利益出卖朋友、仍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看了真的很想作呕。尤其当你想起当年她对你说她不会见利忘义、说你是她的朋友的嘴脸时。面对这样的人,我不会有太多对她的感觉,只想赶快离开,不看到这个人就好。毕竟伸手不打笑面人,对这种人就少见、少讲话为妙,免得让她再次把你的信任出卖。没错,懂得巴结对自己有利的人并没有错,但以出卖朋友来达到目的就太卑劣。

唉,我可能有点累了,正面能量low batt。。。是该充充电的时候了。。。

1 comment:

  1. It may b more helpful for u if u 'accept' the fact that some ppl r just unscrupulous. No way u can change them.. 'bullet-proof' urself, keep ur beautiful eyes wide open at all times. Steer clear of them, then mayb u can b a little happier. Regards. Hugs.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