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只要你快乐、健康


天气:阴霾 心情:平静

发现爸爸的听力已经到了“听不清楚”的程度,我必须要大声地喊,他才隐约地听有、听没的回应我。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劝他装个助听器,但爸爸就是不要。结果我每次打回家,总是要费一番力气说话。我知道这也不是爸爸想的,人老了都可能这样。所以我不会生气,反倒担心。

爸爸很固执,很爱妈妈,疼到舍不得让妈妈“辛苦”。喝水、夹菜、吃药等等啊,这些我认为能够让妈妈活动活动的机会,爸爸都担心,全替她做了。我也很心疼妈妈,但有时“爱”她会变成“害”她。所以我会苦口婆心地跟爸爸说,应该让不爱运动的妈妈自己倒水、吃饭时让她自行夹菜。所有事都帮她做了,妈妈根本就是“饭来张口”地生活着。想让妈妈打打卫生麻将,爸爸不肯。出钱要爸妈出国走走,妈妈不想。朋友想带妈妈上云顶、逛街,爸爸生气。妈妈是一天比一天退化,我开始担心。。。想跟爸爸说明白,爸爸却听不清楚。有时为避免让我说得辛苦,爸爸会“假装”听明白了,哈哈哈!但最后总是“穿帮”、露馅。。。

妈妈近来也开始变得“感性”,常常要见一些以前并不常见的亲朋好友,而且总要我载着。像前天准备要带他们外出吃饭,妈妈说要叫隔壁邻居。我们在这里住了十多年,这是妈妈第一次这样。常嚷着要我载她想去的地方,到目的地后,却一言不发,呆呆坐着。而我若晚回家,妈妈就会打好几通电话找我。。。这都不是以前的妈妈。。。

现在的我需要很好的EQ,尤其当生活上碰到压力或工作上遇到不开心时。有时碰到一些事,有些人认为我应该会发飙生气。我可能会生气,但发飙倒不太可能。因为生活上的考验,造就了我的耐力让我能对一些人与事“沉着应战”。只是当回到自己的空间时,我会静静地让自己“沉淀”,远离令我不开心的人与事。总之只要不咄咄逼人,通常我都会一笑置之。。

我深信“上天疼戆人”,所以我不怕被欺负,哈哈哈!因为上天会看顾着我,我始终是抱持着人不负我,我不负人的想法生活着。我期待爱情,我也相信这个人定会出现,我是会幸福、快乐的。

生活上,我已认清父母不再年轻,他们真的老了。面对工作,我也认清自己的角色,尽力做就是。这么多年来,我只为一件事而遗憾,我为我曾“做错的”负责。现在我只要我爱的人(家人好友)健康、快乐,其他别无奢求。

如果无法找到一个真正懂得爱人的人,我宁可单身快乐

3 comments:

  1. Tis is the stress of attending to elderly parents... u stay happy n healthy too, both physically n mentally. Take care..HUGS. :D

    ReplyDelete
  2. Happy Lunar New Year to U! xoxo...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