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人在江湖


天气:好像是晴朗           
心情:麻麻地

娱乐圈本来就不能信,在新加坡也一样,我们始终顾及“道德论理”,求财而已何必宿敌?而且道行若不高,占不到上风,可能还会因此被对方打下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哈哈哈!值得吗?所以面对媒体,公众,我们只讲七分真话,另外三分,不去说谎已经算不错了,哈哈哈!尤其像在新加坡,市场太小了,你东家不打,可能就没西家可以去。别天真,不是每个人都能是权怡凤,敢说敢讲、敢爱敢恨。对我而言,我求财,但在工作以外,不要践踏我的尊严,中伤我的人格,基本上,我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哈哈哈!要不给我再多的钱,我都会放弃。

其实在这圈子,是要学习“麻木”地过。因为若无法适应,你每天会在“错谔”中度过。明明没道理,却只要懂得施展技巧、振振有词,你就是博得全场掌声的人。不屑对方所为?有种就撕破对方脸皮,要不就只好挨着打。其实哪里都一样。。有权有势,肯奉承,你是自己人,逆他而行、不跟队的就等着瞧。没对错,这是游戏规则。。。我懂,但这么多年就是不屈服。

这也是我在这圈子最大的败笔。见识过狗腿是可以到光明正大的,不以为然的。重点是你要拜对码头,有拜有保佑。不愿“配合”,那就等着在一旁“咬牙切齿”,被孤立、被冷落。本来觉得自己没错,也因为这股坚持,令自己变成“少数族群”而被排挤,慢慢地你会开始怀疑自己。。。可悲吧

不过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虽说虚假的人始终藏不住他的假。当发现这人演技不好,露馅露出真面目时,你会意外周遭的人好像突然变成了瞎子,看不到只听到你在捶胸顿足。而到最后,赫然发现原来自己是个傻傻的冲锋士兵,更意外的是自己竟然是如此脆弱,根本承受不了当这事实摆在眼前。。。

所以有些人“红”了,会变得无情,情有可原。有些会以为自己“红”了,所以仗势欺人,你也只能无可奈何。。。

其实不一定在娱乐圈之所以然,在哪一个领域上,都是伸手不打笑面人,沉不住气就是你错。你未必要懂得做,只要能说到令人信服就好,

什么时候才可以“退役”,我想但还不行,

别说我懦弱、“灰”,其实我有超乎想象的高阿Q和自我安慰的超顶能力。可能有一天当可以侃侃而谈时,相信你们一定会说我是个坚强、勇敢的士兵,至少到今天还没阵亡,哈哈哈!

狗也要跟对人,要不无人问津,哈哈哈!还好MAX只是一只狗。。。。

2 comments:

  1. I guess the prob u face is not just in entertainment circle..in fact its everywhere. The 'big enviro' is really beyond our control, we can only prep ourselves to face up to them... May u find the peace n wisdom to help u thru. Love ya, hugs! :D

    ReplyDelete
  2. hi limei,
    I think the same applies to everywhere, not just in the entertainment circle. In fact, given the economy crisis, it is the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it is the same in Japan and China. So take heart, you still have our support. You are still one of the 最亲切 DJ arou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