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真实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幸福、有些坎坷、有些起起落落。。但我很喜欢听听别人的故事。

刚刚去了一位久违的朋友开的酒廊,那里有很多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歌星。她们除了要献唱之外,还得到不同的顾客桌去招待和喝酒。这是她们的工作,才刚过凌晨,已经可以从她们的眼睛知道她们其实已经喝不少了,所以若酒量不好实在是无法夜夜如此地喝。可能在一些人的眼里,她们不过是“坐台”的“歌星”,志不在唱歌。

但坐在旁边看着的我,其实很敬重她们,毕竟每天晚上都得跟酒作伴,心情好与否,都得要笑脸迎迎地跟那些客人嘻哈畅饮。我很好奇她们的故事,毕竟一个女生离乡背井地来到新加坡是件不容易的事。跟她们聊到家人,她们眼神充满着想念。她们的故事是怎样的?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体验了多少的人事冷暖呢?看着她们漂亮的脸孔,我很好奇她们的故事。。。

我很主动地跟她们聊天,握握她们的手,很仔细地聆听她们。可能大家都是女人的关系,她们对我还蛮坦白的。我可以感受到她们当中的无奈,因为放下至亲,一个人远离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种苦不是我们可以理解的。我由衷佩服她们的勇气和牺牲。。。

回头瞧瞧自己,我是幸运的。。。而面对她们,我突然间有所感触。可能她们的行业和工作性质对一些人来说,可能会遭遇“狗眼看人低”。但比起我遇见过的一些所谓的有钱、有身份地位的人来说,这些姐姐妹妹们是亲切、真实得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