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唯美或真实


昨天是我JB小姨的六十大寿,待妈妈上了“快乐学堂”后,我才载着妈妈和二姨驱车赶往目的地。非常难得的聚会,看到了小时候关系蛮密切的表哥表姐们。但毕竟好久不见了,各个长“胖”了,哈哈哈!所以我花了点时间“确认”大家,哈哈哈!不过大家年轻时的样子,我还记忆犹新。。。

在聚会上,我的表妹、一个我们的忠实听众兼我的部落格读者告诉我,我在部落格上的言论用语相当直接和坦白。哈哈哈!其实我有被她吓了一跳,真的吗?哈哈哈!原来我是那么“真情流露”的?糟了,是利还是弊?

其实文字是很恐怖的东西,因为你是个怎样的一个人或你想表达的,文字可能是个“帮助”,也可能会是个“误导”或“破坏”。除了因为文字并没有表情、语气等的关系外,也要看,阅读的人对你的印象和感觉。不认同你的人,在看你的文字时,如果是言论性的,通常在解读方面都会趋向“负面”。所以我不时会在留言板上,看到一些让我有些“摸不清头脑”的留言。所以我常常都会提醒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们,在读阅后,不要有太多想法。我是典型的双子座,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想法、心情都是很当下的。我并非圣人,仍有我发泄情绪的时候。而部落格就像是写日记一样,是一本我不介意公开的日记。我不选择把这里变成“唯美派”的部落格,所以我不怕大家看到我的宣泄。但不要叫我“听取”我搭档的话"partition" my feelings",因为若比发飚次数,他们应该比我多吧,而且是一针见血的,哈哈!只是我较容易受影响,看起来好欺负,那倒是真的。。。哈哈哈!

人跟人之间,是要讲缘分,喜欢认同你的,哪怕你骂他、凶他,对方还是觉得你是善意的、用心良苦的。相反地,对你有偏见、不喜欢你的,尽管真心诚意、苦口婆心、好意削个苹果给他吃,他都会认为你别有用心。而我还多了一票喜欢“老大”,当我是“假象敌”的听众,爱莫名地用词不善地发讯损我,好笑的是还劝我“死心”,哈哈哈!我没生气,只是啼笑皆非而已。。这些听众可能太“投入”了,哈哈哈!不过喜欢支持是好事,但如果已经“偏离”了,还自成“老大一派”给我“训话”,也太自以为是了。目中无他人,明显地盲目随从,老大的“每日一叮”,你根本就没在听嘛。。哈哈哈!

其实由衷、真诚的建议、意见可以从简单、有礼,以个人为本的字句上感受到。所以那些明眼带针对性却还理直气壮的,常爱搬“文鸿"、“我们”做加强论调的听众,坦白说最令我厌恶。一般人听节目不喜欢就走开,百般在DJ做节目时,SMS干扰。。唉!什么心态?

不过,这些只不过是“老鼠屎”,我知道还是有很多有礼貌、知书达理的听众在听。所以请多sms给我们加油打气,不介意的话,欢迎给我们由衷的认同和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