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好心情


近来很忙,除了工作,积极瘦身外,我发现自己在心态上有了极大的调整。。。我变开心了。

我不再执著于一些人与事,我开始懂得抽离,转移重心,享受我现有的一切,因为世事难料。。。

最近被好友“影响”的关系下,我开始注意自己的打扮,哈哈!虽然仍有待“进步”,但至少我会在上班前,扑个粉,涂一下唇膏。不为了谁,只想让自己看来“焕然一新”,心情随之就漂亮起来,哈哈哈!如果有锁定我们早班的朋友,应该会察觉到我近来开麦时很“GENKI”,充满朝气,嘻嘻!不会吗?

其实心态、看法如果得到正确的调整,人就能活得开心。我感谢我这好友的“当头棒喝”,说了我的缺点,也点醒我的“愚昧”和盲点。其实在我身边确实有不少很疼惜、爱我的人,谁真谁假,其实我很清楚。好友提醒说:凡事不会因为你的不满、不开心、埋怨而就得以把事情解决。不正面地去面对、化解它,只会令到这些不满、愤慨、恶性循环下去。自己不但变得不快乐,也会让身边不够正面能量的人影响或害怕你。毕竟每个人都希望和充满正面能量的人相处,世界、周遭才会因此变得积极、豁达。反倒成天抱怨、不满只会让人变得邪恶、负面、不开心。不仅影响自己继续消极、不满下去,其实也会令到整个磁场变质。所以别老觉得是别人的问题,其实自己也该检讨一下。只要问题不大,何不轻松看待,随遇而安。哪怕对方是个小人,我们也无需“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多为自己的快乐想想,因为是小人者,必有他们的“悲哀”,活得“畏缩”不坦荡。我们只要“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就好。

大家会不会好奇,到底我这个好友是谁,竟然可以把我从“悲观、消极”中拉了出来,哈哈哈!其实我身边有不少像她这样的朋友,只是没有一个比她大胆敢“纠正”我,哈哈哈!还有当你开心、豁达时,你会发现好事自然来。。。。

8 comments:

  1. 嗨丽梅!

    是的,我也必须积极的向你学习这一点!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hihi,

    I need to learn from you too. I realised i am always complaining about things and not reflecting on myself. Thanks for reminding us ... :)

    ReplyDelete
  3. kan4 de kai1 fang4 de xia4 ren2 jiu4 hui4 kuai4 le4. Wish u happy! I m glad ur mum had started YAH, hope she'll hv lots fun. Give her lots support. :D

    ReplyDelete
  4. Limei, I have been unahppy for these few weeks.. because of doc's wrong prescription of medicine.. now I am in heavy dosage of steriods.. My mood has been affecting people around me.. I know is not right.. but somehow I can't control myself to be happy.. like what u said.. should let myself happier.. (Miss Ang)

    ReplyDelete
  5. 说,到底是何方神圣?!嘻嘻嘻。。。让我们的丽梅小姐重新开朗起来?

    丽梅,好想念你的开朗声音,没听你的广播快半年了,真的好想念!什么时候1003才恢复网上广播呀?快点啦。。。

    by 人在澳洲的茶妈妈

    ReplyDelete
  6. 嗨,茶妈妈,谢谢你。。。

    我也希望网上能再次收听到广播,无奈谢谢还没通过。。。

    你好吗?

    ReplyDelete
  7. 哈哈,打错字

    我是说“无奈现在还没通过”paiseh

    ReplyDelete
  8. 哗,你是真的还记得我吗?哈哈哈。。。太高兴了!

    这里的生活还不错,但是少了朋友还有1003有点寂寞,赶快跟文鸿说一声叫他们赶快通过啦,海外还有很多朋友是等待你们打救的,至少我另一个墨尔本的格友也是你们忠实听众。。。

    美女,要加油,不要因为人家一两句话而丧失斗志,要想想其他99句鼓励的话,把话说出来后就把它忘了,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