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二)

坦白说,“非人类”打从开播以来,我走访过了兽医、新加坡动物园、宠物CAFE等等,节目常会碰到瓶颈。常找到“单位”,却找不到能说流利华语的人。当初教导听众养狗心得,结果被听众投诉说我只专注在猫狗。于是我扩大范围、说动物新闻、听众也投诉。最“匪夷所思”的是,有听众不直接发SMS或EMAIL给我建议,反而是发给文鸿投诉。(纳闷)

"非人类"不仅是个短短的一小时节目,不仅是个有关动物的节目。其实它也是个启发、传达“爱心”的节目。一个有爱心的人,通常不会出言不逊、自以为是、傲慢嚣张,不是吗?

不过,我也要为我今早的超低EQ,向所有一直支持“非人类”的听众朋友们道歉。更谢谢不少听众和朋友传简讯给我加油打气。说不在乎节目是假的,今早关了麦后,我仍坐在直播室内难过。其实如何协调在忙碌的生活中,仍能把周末仅有一小时的节目做好,我常有瓶颈出现。不过呆坐将近半小时后,我悟出了。。我终于明白我实在不应该浪费时间、花心思去取悦这类常要听“广泛”资讯的听众。我应该就本着“猫狗”来设计节目。宁可“专”,而不是现在的“散”。很显然地,众味难调,我竟陷入这个“盲点”。我应该坚持自己当初要做这类节目的本意,那就是为爱猫狗、养宠物的听众提供资讯。。那毕竟是我的专长、也是我的意愿。而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是我一直希望能协助的单位。

我不应该只是一味地做动物节目,而是应该为“动物”做节目。。。。。

好,就这么办。。星期一跟文鸿提案。。。。

2 comments:

  1. 嗨丽梅,我有个建议,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够帮助你。如果单元太多,你可以把一些单元每两个星期,或每个月播一次。这样的话,听众会留意你的节目,想听一些单元的话,就留意那个星期的 "非人类".你也可以把节目规划成不同主题,每个星期会有一个主题。例如 "猫狗","毛类动物","非毛类动物","其他"等等。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到你。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kelvin...am looking into it now will consider your suggestion ;)

    am now working on spca..they are happy to join my program :)

    thanks ya :) very nice of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