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我快乐,所以你快乐


最近听到有人说我是个很不快乐的人,而我的不快乐让朋友都“害怕”见到我。。。

虽然这句话不是我亲耳听到的,但第一次听到时,错愕并有点生气,这人凭什么说“朋友都害怕见到我!”不过当我慢慢地“消化”这个人的话后,我感谢他。当头棒喝,原来我确实不自觉地在流露出自己的不快乐给别人。相信近期看我部落格的人,应该也有同感吧。。哈哈哈!认真想想,很抱歉,如果我把不快乐的思绪传给了你们。。看来我好像只有在空中时才是快乐的。。。。

所以这几天我做了反省。。。。

庆幸的是,还好我仍有一些“见到我不害怕我”的知己好友,不离不弃。一直默默在旁、开导、扶持我,由衷谢谢。。。

其实我是个需要别人给予沟通的人,也是个非常愿意跟人沟通交流的人。所以我不喜欢听到有人对我说“双关语”、酸我、指桑骂槐或冷嘲热讽的,因为我听不懂,只会想破脑袋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会这样?!结果这“不快乐”的事就会开始困扰我。当在乎时,我就钻牛角尖去想,开始目无表情、不爱说话。就这样,不知情者就会以为我在生气,不敢接近,哈哈。。。

唉!其实我希望身边的人能对我由衷,我不会生气你善意的批评,但却会恼怒于你无礼地对待,不明就理地冷漠。可是不是每个人的个性都一样,哈!我怎么“忘”了。。心情开始舒展开来:)

所以。。。谢谢这个人的“当头棒喝,我苟同了自己的不快乐所导致的“后遗症”,确实发现自己近来的情绪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会去好好调整自己。。。

不过这件事,唯一的遗憾的是为什么这“当头棒喝”的话虽来自我信任、交心的友人口中但却是由他人转述我知的。。。你一定以为我又在钻牛角尖了吧。。。哈哈哈!放心,我的醒悟力很强的,换成以前我会开始钻牛角尖想“为什么?!”,哈哈哈!现在不会了,因为问题出在我身上,我太容易相信人、太容易把情绪透露,太容易一厢情愿,不经思索。

抱歉,如果你因为我的不快乐,而害怕我。。。我做了反省了。不过也许你不晓得其实你也有带给我不快乐的时候,唯一不同的是我始终没唾弃你。这样的观点、定论,我也做了权衡。。。

谢谢!我会要自己快乐、也要让身边的人也能快乐,加油!。。。:)

2 comments:

  1. True frens will always b supportive n lend a listening ear when u r blue...as for those 'run away' fr the 'unhappy u', dun even bother. U stay happy, ya. Hugs! XOXO :P

    ReplyDelete
  2. 你的狗好可爱喔, 请替我亲他一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