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病猫也会发飚



你可能会慢慢发现我开始会反驳,开始会毛起来。。。。。因为我开始忍无可忍那些欺善怕恶、动不动爱投诉的人。。

有些时候真的很难“顶”,有些人看你平日总是没脾气、不发飚。当他们有任何不悦时,无处“发泄”,就找你这种“逆来顺受”的人来搞。我不是每一次都会抱着“人在做,天在看”的心理不反抗,所谓“佛都有火”,我并非圣贤,狗急也会跳墙,容忍也是有个限度的。

新加坡人爱投诉,一点不爽就port,看不顺眼port,回答、反应不满意port,你是DJ不接受我“善意”批评,还反驳,我port你。。一路port到我“这条气”顺为止,势必要你知道我的利害。

最令人反感的是你可以看到这些人在说完话后,还要在那里猛摇头,表示你“无可救药”。。其实令人厌恶的才是他们这些“嘴脸”。餐馆看到、戏院看到、SMS看到。。有些非得至你于死地不可。说“我认为”还不够,还要硬拗是“我们”认为,哈哈哈!势必要你知道你是寡不敌众的,我们在SMS中就常领教过,哈哈哈!不礼貌地说一句,真的唯有用这种方式才能“舒畅”你自己不平衡吗!拜托,去看看医生吧!我不是诅咒,我是认真的。。。

那天看电影碰到了一对母子正在跟戏院的工作人员大呼小叫,事关他们其中的一张座位被上一档电影的观众倒翻水而弄湿了。结果妈妈不小心一屁股坐了下去,裤子弄脏了(她说的)。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地道歉,并安排了后面的座位给这母子俩。只见那位得理不饶人的妈妈,“条气不顺”,还是喋喋不休,黑脸一张。儿子呢,则是不介意要坐回那个位子,妈妈更生气。大声嚷嚷叫儿子跟她一块到后面坐。结果儿子也受不了,唯有听从。这时候戏院暗了下来,来了一群看似国际学校的洋人学生。他们坐的正是那对母子的一排座位,但中间隔着的是这对母子的。只见他们看没人坐,于是就挪了一下,坐上那对母子的座位去。

这时候我心想,糟糕了,那位子是湿的。唉,院线又要被投诉了!没想到他们坐了下去,一点问题都没有。大家继续开心看戏。所以这位子真的有那么湿到不能坐,湿到非得要不明就理地对这院线的人指责一番的必要吗?

怎么啦,我们新加坡人是怎么了?!为什么容忍度能差成这个样子?看在别人的眼里,我们是怎么啦?振振有词就是你所谓的道理吗?就算你是全世界第一号人物、第一富豪,就算是神,也不能够这样“为所欲为”!还好,院线的人很淡然处之地安排了新座位给他们,要不我和我朋友就快要“站起来”!

做我们这一行也一样,不喜欢你的就投诉,不喜欢的单元也投诉,偶尔出错也投诉。最气的是同样的事发生在不同人的身上,情况是截然不同的,果然欺善怕恶!俺不发威,当俺是病猫。。ERRRR,哈哈哈!。。。

---------------------------------------------------------
其实写到这里时,我的“气”就消了,哈哈哈!谢谢大家看我发牢骚。。。。俺有重读、修正的习惯,这其实也凸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遇到“不释怀”的事,我会反复地思考,修正负面情绪思想,让情绪和想法“过滤”,气就没了,哈哈哈!记恨?不会。。但会记住,哈哈哈!

1 comment:

  1. It's good that you let all these frustration out.
    I meet all sorts of people too. We categorize this as idiot's day 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