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每天都是一种练习

最近不时会因为妈妈而陷入沉思的状态,尤其是当我看到妈妈常常不由自主地愣着。问她哪里不舒服,她指了指她的头。。。。

其实妈妈年轻时,是一个很活跃的人,更爱滔滔不绝地讲话。朋友多,不在话下,但现在的她却完全相反,由于行动不便,很少朋友会找她外出。那天跟众表姐妹们聊着时,大家就在猜想可能是三姨逝世时,对常跟她通电话聊天的妈妈是一大打击。好像自此之后,妈妈变得很感伤,常常要我带她见亲戚朋友。我也只能尽力,但毕竟我几乎每天都在工作,未必能让她如愿以偿。

我每天都得要练习“整理”思绪和安排时间。。其实我算蛮阿Q的,我的工作是需要精力和愉快的心情。有时能量高时,我完全可以掌控好我的情绪和心情。但有些时侯,我也有我无力疲惫时,这就是我很“吃力”的时候了。

我喜欢看别人因为我而快乐,所以当我情绪低落时,我都会“躲”起来不见人。。。。

我是个很容易吐露心事的一个人,所以也容易被人出卖。。曾经有个我自以为是“朋友”的人,常常向他吐露心声,但最后才从别人口中知道他常把我“出卖”。我不恨这种人,但我不会再热情,也会远离就是了。。。

其实谁是值得交的朋友,自MC走了之后,一目了然。。。。

3 comments:

  1. I can relate to wat u going thru. My fiercely independent n active mum became depressed after her eye sight failed. B a gd listener, try ur best to spend time with her. In fact, i think u r doing a great job, dun feel too guilty. May u find true frens whom u can share. Take gd care of urself too. Hugs! Love ya... :D

    ReplyDelete
  2. 常常都是这样。。 失去的总是最好的。。

    但活着的人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给自己和别人一个机会咯。。 总会再遇到可以相信的朋友。。

    我常常这样告诉自己:)

    ReplyDelete
  3. all the best, Limei. Cherish whatever you have and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认真的人最美丽!爱你的人也希望你幸福快乐!

    ReplyDelete